科技与创新政策
研究领域
两型社会建设战略研究
可持续发展城市研究
科技与创新政策
中小企业的自主创新
政府应急管理

科技与创新政策

(2010-08-16)

  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科技发展战略下,研究科技政策的干预重点与政策绩效评估。研究建立以科研机构、高校、中介服务机构、企业和政府相互连动的可持续发展创新体系和运行机制;研究我国科技政策对企业、科研机构科技创新的制定、干预绩效评估理论与方法;利用行为科学的相关理论分析科技人员的动机与激励特点与行为特征,并通过对政策、社会文化等外部因素对科技人员的行为影响进行分析,研究制定符合科技人员动机规律的行为规范,从而促进我国科技领域的自主创新与基础创新;在现有对科技人员的股权激励、职位升迁激励、科研激励等逐渐出现激励失灵的情况下,需要针对如何满足科技人员内在需求建立较完善的激励体系,创新激励模式。

文件附件
相关新闻
    • 科技与创新政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可持续发展与技术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中国科技大学东区管理科研楼 邮编:2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