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城市研究
研究领域
两型社会建设战略研究
可持续发展城市研究
科技与创新政策
中小企业的自主创新
政府应急管理

可持续发展城市研究

(2010-08-16)

研究城市空气质量变化引发的环境外部成本评估。建立城市空气污染外部成本的评估模型,分析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损失、农业减产、建筑物腐蚀等造成的损失。研究城市布局、工业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气候变化等对城市空气质量变化的影响分析。研究城市工业发展、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习惯、公共交通体系、人口数量变化等对能源消耗量的影响;研究城市布局、气候变化等对空气污染物的浓度变化影响。综合各种可能的影响因素,识别分析各个影响因素对各种主要污染物的影响程度。降低城市空气污染的环境外部成本的对策研究。研究造成中澳两国主要城市污染成本过高的主要因素;研究城市经济发展过程中,基于环境外部成本最低的工业项目投资的城市选择与合理布局问题;研究为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性,不同典型城市在城市布局、公共交通设计、产业结构等方面的改进措施。

文件附件
相关新闻
    • 可持续发展城市研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可持续发展与技术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中国科技大学东区管理科研楼 邮编:230026